智齿乳牙不要扔 提取干细胞可治牙周病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智齿乳牙不要扔 提取干细胞可治牙周病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4-15 09:14

  原标题:智齿乳牙不要扔 提取干细胞可治牙周病

  武汉晚报讯(记者唐智峰 通讯员程凤)4月14日,由武汉第一口腔医院(江汉大学口腔医院)举办的2021年“口腔生物学”高峰论坛在汉召开。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口腔医学院院长们带来了口腔医学发展的诸多好消息。

  王松灵院士在论坛上作报告。通讯员程凤 摄

  “口腔健康是生命健康的基石。”中国科学院王松灵、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教授在论坛上表示,中国成年人牙周炎的发病率接近90%,是造成我国成年人牙齿缺失的首位原因,且与全身疾病如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慢阻肺等密切相关。牙齿缺失,还会导致老年痴呆发生得更早更快。

  医学上,传统治疗牙周炎的方式只能起到缓解作用,却无法根治。他带领团队,研发了国内第一款牙髓干细胞应用于牙周炎治疗的新药,走到了临床试验阶段,使干细胞再生生物牙根成为可能。

  “牙髓干细胞是从废弃的智齿和乳牙中所提取的。”王松灵院士介绍说,针对缺牙,目前大多医院采取以补牙、种植牙等手段为主,而通过干细胞培植的生物牙根将更有优势,有望成为一项治疗慢性牙周炎、促进牙周组织再生的创新疗法。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