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和男友吵架“吵”掉一头秀发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女孩和男友吵架“吵”掉一头秀发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4-06 14:45

  原标题:女孩和男友吵架“吵”掉一头秀发(主题)

  年轻女性脱发多与激素分泌和情感障碍有关(副题)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黄婷 李晗)工作压力大、又恰逢感情不顺,26岁女孩遭遇严重脱发,不得不做植发手术来调整状态。医生提醒,年轻女性脱发,多与激素分泌和情感障碍有关,平时要多注意调节。

  植发手术现场。通讯员李晗提供

  邱女士每天早晨梳头发,梳子轻轻一梳就会带掉大把头发,头顶上头皮清晰可见,几近秃顶。这令她压力倍增。

  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看病时,医生告诉小邱,年轻女性脱发,大多与焦虑、作息不规律等原因有关,建议她好好调整心情和作息,观察脱发情况能否有好转。

  “工作压力大,男朋友不理解我,从半年前开始频繁吵架,总是因为生闷气而失眠。”小邱告诉医生,她的脱发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变得严重,后来和男友分手了,她也没能从焦虑与失眠中走出来。

  无法面对现在的自己,接受心理治疗效果也很缓慢,近日,小邱请医生给她做了植发。“希望改善外表后,能更好地调整心理状态。”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医师周伟表示,门诊遇到脱发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女性脱发的原因大多与激素分泌和情绪障碍有关。除了雄激素过多导致的脱发以外,由于女性情感更丰富,对压力与情绪更加敏感,所以通常会受失恋、生活不顺、工作不顺等方面的影响,造成失眠、焦虑、情绪障碍、内分泌失调、免疫力下降等问题,从而导致脱发。周伟提醒,女性要注意调节情绪,健康作息、清淡饮食、适当运动,可以有效缓解及预防脱发问题。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