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1亿剂次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1亿剂次

目前抗体水平监测结果在六个月以上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3-29 17:10

  原标题:全国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1亿剂次(主题)

  目前抗体水平监测结果在六个月以上(副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杨绪军 孙乐琪)昨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正在安全、有序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3月27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破亿,达到1.02亿剂次。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介绍,目前全国各地正在根据总体部署安排,做好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人群的接种,集中力量在疫情发生风险高的大中型城市、口岸城市、边境地区开展接种。先期安排了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高等院校学生和教职工、大型商超服务人员等人群接种疫苗,同时积极稳妥推进60岁以上及慢性病患者等人群的接种,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

  今后,有关部门将继续做好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积极稳妥拓展接种服务能力,优化疫苗配送流程,提高流转和运输效率,科学安排疫苗周转数量,不得积压库存,通过多种方式增加接种点和接种台数量,满足接种需求;另一方面,要加强部门联动,协调工业和信息化部门来加强疫苗的供应保障。吴良有介绍,目前北京、上海等地在充分评估接种对象的健康状况和被感染风险的前提下,已经为有接种意愿且身体状况较好的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介绍,根据近期出台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新冠病毒疫苗完成首剂接种后,接种第二剂间隔不少于3周,尽量在接种第一剂疫苗后8周内完成第二剂接种。如已经接种了第一剂而第二剂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接种,后续补种时只要完成第二剂接种即可。指南建议,接种者尽量使用同一企业的品种完成两剂接种。如遇到接种人员在异地,当地提供不了同品种疫苗的情况下,可以采用同种类的其他生产单位疫苗产品进行替换,完成两剂次的接种。

  就公众关心的疫苗保护时效问题,王华庆表示,新冠疫苗是一种新疫苗,目前抗体水平监测结果大概在六个月以上。“抗体不是唯一保护指标,疫苗保护过程中还有其他因素在发挥作用,后续还需要对疫苗的持久性开展研究来确认保护期。”对于18岁以下人群何时开展接种的问题,“会基于疫情防控需要和临床数据不断完善接种策略”。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