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斤男子切胃减肥 14天减重28斤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85斤男子切胃减肥 14天减重28斤

来源:厦门日报
2021-03-26 15:01

  原标题:285斤男子切胃减肥 14天减重28斤

  厦门日报讯(记者 楚燕 通讯员 李欣) 32岁男子体重285斤,多种疾病缠身,十几年减肥路走得异常坎坷。近日,他接受减重手术治疗,出院时成功减重28斤。

  小梁从青春期开始就有无法克服的进食欲望,体重一路狂飙,今年32岁,体重285斤。十几年来,他尝试了各种减肥方法,可越减越肥,且患有脂肪肝、骨关节病、重度睡眠呼吸暂停、肺动脉高压、心功能不全等多种疾病,平时无法弯腰、无法平卧,近半年都没有睡过床,只能在椅子上半侧卧位睡觉。有一次,他因上呼吸道感染迅速发展成为呼吸衰竭,住进ICU抢救,医生一度下了病危通知。

  饱受肥胖之苦的小梁整天郁郁寡欢。当他在爱人的陪同下来到第一医院普外科减重门诊咨询时,接诊的刘昭晖主任表示“有得救”,小梁激动得当场落泪。

  在减重外科多学科团队联合诊疗下,小梁的肥胖低通气综合征、心衰、血糖、二氧化碳潴留、营养失衡等健康问题得到改善。2月26日,刘昭晖主任率团队为其手术,整个手术不到90分钟,几乎零出血。术后第6天小梁康复出院。他从入院到出院共14天,减重28斤,达成初期减重目标。

  BMI即身体质量指数,可以帮助人们初步判断肥胖程度。第一医院普外科减重代谢专家表示,一般而言,BMI在24-27.9之间的超重人群,可以通过调整生活方式干预完成体重控制;BMI在28-34.9之间的单纯肥胖患者,可以尝试通过生活方式干预配合适当的药物干预,尝试平稳减重;BMI≥35重度肥胖患者或28≤BMI≤34.9(合并内科难治性2型糖尿病或合并2种及以上代谢并发症)的轻中度肥胖患者,外科手术是安全、可靠、持久的科学减重方法。小梁的BMI高达51.75,是超级肥胖患者。

  减重代谢外科历经50年发展,出现了多种术式,目前普遍被接受的标准术式有4种,其中腔镜胃袖状切除具备术式简单、并发症少、成功率高、复胖率低等优点,得到较好的推广。此次,第一医院普外科为小梁实施的就是这种手术。医生也提醒:减重手术并非一劳永逸,术后仍需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以防体重反弹。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