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家小药箱“中招”没?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您家小药箱“中招”没?

来源:今晚报
2021-03-25 16:04

  原标题:板蓝根等10批次药品抽检不合格 全国暂停销售(引题)  

  您家小药箱“中招”没?(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王绍芳)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获悉,国家药监局近日发布了关于板蓝根颗粒、复方丹参片、感冒软胶囊等10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其中,不乏市民家中小药箱的常备药。

  据了解,此次抽查不符合规定的药品包括:

  标示为广东省罗浮山白鹤制药厂生产的板蓝根颗粒(生产批号2002007)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装量差异。

  标示为中山市博爱医院生产的复方薄荷脑滴鼻液(生产批号20200831)不合格,不合格规定项目为装量。

  标示为沈阳神龙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复方丹参片(生产批号20190607)不合格,不合格规定项目为重量差异。

  标示为吉林省通化博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感冒软胶囊(生产批号191208)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崩解时限。

  标示为乐氏同仁三门峡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黄连上清片(生产批号200303)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微生物限度(需氧菌总数)。

  标示为陕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六味地黄胶囊(生产批号190113)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水分。

  标示为吉林恒星科技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双氯芬酸钠肠溶片(生产批号20190905)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溶出度。

  标示为青海省格拉丹东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调经祛斑胶囊(生产批号1903205)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水分、装量差异。

  标示为吉林恒星科技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维生素C片(生产批号20190204)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包括溶液的颜色。

  标示为洛阳天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消炎止咳片(生产批号190601)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重量差异。

  据悉,对上述不符合规定药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要求相关企业和单位采取暂停销售使用、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同时对生产企业和被抽样单位生产销售假劣药品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