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结节是乳腺癌征兆?不一定!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乳腺结节是乳腺癌征兆?不一定!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3-25 16:02

  原标题:乳腺结节是乳腺癌征兆?不一定!

  近年来,乳腺结节的检出率逐年增高。不少人看到“结节”两个字就焦虑不安,担心会不会是乳腺癌的征兆。

  绝大多数的乳腺结节都是良性的。如果是年轻女性,在月经期前发现乳腺结节,建议在月经结束后再复查一次。这个年龄段的乳腺结节多是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引起的,在月经期后会明显减小或消失。如果月经结束后,结节还没有消失,就应该去乳腺专科看医生。

  30岁以上的女性,乳腺癌发病风险明显增高。发现结节后,应尽早去肿瘤科或甲乳外科就诊,做进一步的检查,了解结节的大小、软硬度、活动度、皮肤表面有无红肿等情况,医生综合判断后会根据情况做乳腺彩超或是X线钼靶检查。

  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饮食不健康、作息不规律都会诱发乳腺问题,建议女性除了坚持乳房自检外,40岁以下的女性最好每年做一次乳腺彩超,40岁以上女性每年做一至两次乳腺彩超或一次钼靶检查。

  武汉市第一医院肿瘤科  杨颖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