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机构要满足慢病患者用药需求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医疗机构要满足慢病患者用药需求

来源:健康报
2021-03-25 13:08

  原标题:医疗机构要满足慢病患者用药需求

  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印发《关于做好当前慢性病长期用药处方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强调,医疗机构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满足需长期用药、血液透析等特殊治疗的慢性病患者的医疗服务需求,对病情稳定的慢性病患者,一次可开具12周以内相关药品。

  《通知》指出,加强日常医疗服务管理,鼓励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完善针对慢性病患者的长期处方管理政策,明确可开具长期处方的病种目录、用药范围、管理制度、安全告知等,减少慢病患者取药次数;必要的检验检查和常规复查等,可指导患者在就近的医疗机构进行,并通过电话随访等多种方式加强远程指导;应当加强对使用长期处方患者的用药教育,使其增加合理用药知识,提高自我用药管理能力和用药依从性;告知患者在用药过程中出现任何不适,应当及时就诊。(首席记者姚常房)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