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喉咙痛查出心脏主干道大堵塞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男子喉咙痛查出心脏主干道大堵塞

喉咙痛、牙痛都可能是心血管报警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3-23 15:06

  原标题:男子喉咙痛查出心脏主干道大堵塞(主题)

  喉咙痛、牙痛都可能是心血管报警(副题)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赵翠巧 沈荣华  胡卫绵) 喉咙痛以为是烟抽多了咽炎发作,拖了半个月去看医生才发现心脏主干道已经堵了95%,随时都有心梗风险。22日,武汉市汉口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兰为群提醒市民,喉咙痛、牙痛都不要大意,或是心血管在报警。      

  51岁的黄先生家住后湖,最近大半个月他总是感觉咽喉疼痛,扯得后背也疼。可能是烟抽多了,咽炎发作了,黄先生并未在意。3月16日,他在妻子的催促下到市汉口医院耳鼻喉科看诊。接诊的刘艳主任详细问诊后,建议他赶紧查查心脏。嗓子疼和心脏有什么关系?黄先生虽不情愿,还是去做了检查。    

  拿到结果后,黄先生吓了一跳:左右冠状动脉堵塞均达到95%以上,随时都会发生急性心梗。冠状动脉是给心脏供血的“主干道”,医生当即将黄先生收治入院,植入两枚支架将堵塞的血管打通。    

  兰为群介绍,黄先生之所以出现咽喉痛,是因为咽喉和心脏的神经由同一节段脊神经支配,当冠脉堵塞引起心肌缺血缺氧时,产生的酸性物质及多肽类物质,就会刺激神经产生疼痛,并扩散至咽部神经。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