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将新建48个发热筛查哨点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将新建48个发热筛查哨点

组建200人市级流调“尖刀班”随时开展疫情处置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3-23 14:21

  原标题:本市将新建48个发热筛查哨点(主题)

  组建200人市级流调“尖刀班”随时开展疫情处置(副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孙乐琪)组建200人市级流调“尖刀班”,新建48个发热筛查哨点,不断开发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技术……市卫健委近日发布今年公共卫生工作“任务清单”。

  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今年,本市将新建4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筛查哨点(发热诊室);按照每个行政村设置一个卫生室的原则,补齐空白村卫生机构短板,重点加强农村地区疫情“早发现”的防控能力。

  一个200人的市级流调“尖刀班”,将在全市3600位流调队员中组建,随时准备协助发生疫情的地区开展疫情处置,确保4小时内形成核心流调信息,24小时内完成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初步流调,及时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链条;科学精准划定防控区域范围,果断采取封控措施,确保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人员在12小时内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全市公共卫生机构将坚持多病共防,不断开发与研究传染病预警、病原快速识别等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技术,为市民提供更加精准和高效的防控保障;积极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肥胖等常见病防控,减少“小眼镜”和“小胖墩”,探索抑郁症等疾病社区综合干预模式,提升市民心理和精神健康水平。

  市卫健委透露,与2019年相比,去年全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率下降67.9%,为近5年最低。全市区级疾控机构标准化建设达标比例已达81%,4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9个乡镇卫生院已达到国家推荐标准,5158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与村(居)委会疫情防控工作无缝对接,基层服务能力不断优化,诊疗量持续保持上升态势。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