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电商遭遇“非典型心梗”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熬夜还吸烟的你,劳累后突然胳膊疼千万别大意

33岁电商遭遇“非典型心梗”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3-17 09:30

  原标题:@熬夜还吸烟的你,劳累后突然胳膊疼千万别大意(引题)

  33岁电商遭遇“非典型心梗”(主题)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李珂莹)因为胳膊酸胀、心跳加快去看急诊,谁知竟被留下做手术——33岁的程先生遇到“非典型心梗”,发病症状并非胸痛,而是胳膊痛。医生说,常熬夜、常吸烟的年轻人,要多提防心脑血管病变。

  程先生是安徽人,从事互联网电商工作,经常熬夜加班到凌晨,全靠吸烟来提神,一天能抽大半包烟。本月,程先生来武汉出差,3月6日凌晨3点,他突然从梦中惊醒,感觉心跳加速,左肩到胳膊特别酸胀。他赶到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看急诊,结果被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心内科介入团队连夜做手术,程先生脱离了危险。

  “一个半月以前,我的胳膊也这样疼过。”程先生告诉医生,上次他在当地医院检查,指标都正常,医生只是让他多休息。没想到,胳膊疼竟然提示着凶险的心梗。

  在大家常识中,剧烈心脏疼痛、突然晕倒,这是心梗常见的症状。程先生仅是心跳加快、胳膊酸胀,为什么也被查出心梗?对此,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心内科段硕医生介绍,部分心梗患者发病时的症状不典型,如左肩疼痛、左腋下疼痛、颈部疼痛、后背痛、上腹部疼痛、牙痛等。这种其他部位的疼痛,经常会被患者忽视,也容易导致误诊或漏诊。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