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议加快中药及配方颗粒进入集中采购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人大代表建议加快中药及配方颗粒进入集中采购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16 05:01

  原标题 人大代表建议加快中药及配方颗粒进入集中采购

  中工网讯 近年来,国家推行药品集中带量招标采购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该项工作的开展对大幅节省医保开支,解决药价虚高问题成效显著,同时对消除药品购销过程中回扣盛行的不正之风和引导药品生产企业淡化营销强化管理,不断推动技术进步、练好内功使药品生产行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今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晨光生物董事长卢庆国表示,中医药历时几千年,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的传承和发展,但中药目前面临的局面不容乐观,全国有5000多家中药厂,1万多个中药批号,年药品收入约8000亿元。中药生产小、散、乱,一个药厂几十个品种,几千万元销售,恶性竞争、低水平重复、重营销轻技术、轻管理的现象普遍存在,既浪费社会资源,也给政府监管增加了难度。对中药实行集中带量采购招标,可以有效推动中药企业规模化生产经营,降低中药用药成本,使中药企业在注重管理和技术进步的同时得到健康发展,进而促进中医药行业的健康发展。

  卢庆国建议,创造条件尽快使中成药进入药品集中带量招标采购的机制内,让更多中药生产企业公平参与竞争,完善标准体系,把中药配方颗粒纳入药品集中带量招标采购体系,促进中药配方颗粒的更好发展。 (姬薇)

责任编辑:王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