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胆结石不处理险拖成癌症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女子胆结石不处理险拖成癌症

专家:“胆大”不可忽视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3-15 08:55

  武汉晚报讯(记者祁燕 通讯员简杰)女子3年前查出胆结石,因为“胆大”忽视,一直没及时处理,近日突发急症再就医时,竟查出癌前病变。专家提醒,肝胆出现问题,切不可回避忽视,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29岁的莉莉(化名)3年前曾因上腹部腹胀不适、恶心,到附近医院查出胆囊结石合并胆囊炎,通过抗感染对症治疗,症状得到缓解,莉莉忽视了医生的叮嘱,没有复查。今年2月底,她频繁腹胀隐痛,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南京路院区肝胆胰外科就医,接诊的孔晓宇副主任医师通过细致检查,发现莉莉的胆囊萎缩,里面填满结石。随后,该科专家通过腹腔镜手术将莉莉的胆囊切除,术中快速病检发现胆囊黏膜不典型增生,术后病理检查发现系癌前病变。

  武汉市中心医院南京路院区肝胆胰外科主任蔡常春介绍,近1个月,科室已收治了多位有胆囊结石或息肉的病人,其中还有几位20多岁的年轻人,都不是第一次诊断出问题,而是拖了比较长一段时间才来处理的,好在结果都不坏,但不是所有人都这么幸运。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