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涂祛斑产品美了白伤了肾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女子涂祛斑产品美了白伤了肾

专家:一些效果不错美白或祛斑产品往往都含汞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3-11 16:30

  武汉晚报讯(记者祁燕 通讯员刘姗姗)3月11日是世界肾脏日,肾脏病的早期症状很隐蔽,不少人在不知不觉中损害了肾脏。年轻女子使用美白祛斑产品,美了白却伤了肾。

  34岁的杨女士家住汉口,脸上出现了不少黑斑,皮肤粗糙暗沉。去年,她在朋友圈购买了一款美白祛斑的产品,价格也不贵。用了一段时间后,脸部皮肤确实白了一点,这让杨女士很高兴。从上个月开始,杨女士颜面部、四肢逐渐出现浮肿,少尿及尿液中泡沫增多,赶紧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肾病内科就诊。经过详细检查后,杨女士最终确诊为肾病综合征。   

  肾病内科主任医师黄云芳在查体时注意到一个细节,杨女士面部皮肤比较白皙,与颈部皮肤形成很大的反差,再三询问得知,她从去年开始一直在使用一款美白祛斑产品。医生怀疑可能是此产品中重金属成分超标引起肾病。在医生的建议下,杨女士立刻停用了该产品,经过对症治疗后,她的浮肿症状逐渐好转。

  市中心医院肾病内科主任陈文莉表示,市面上美容护肤产品良莠不齐,一些美白或祛斑产品效果不错,往往都含汞。如果用到一些汞含量严重超标的不合格产品,久而久之会对肾脏造成损害。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