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谱!“美白针”成分竟是止血药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不靠谱!“美白针”成分竟是止血药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3-08 16:55

  北京晚报讯(记者孙乐琪)今天是国际妇女节。爱美是女士永恒的话题,很多爱美的女士追求“美白”,期望有一种“美白针”能一针见效,还有人希望自己有一双与明星“同款”的“卡通大眼”。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面颈部整形美容中心副主任医师李芯提醒说,目前所有注射类美白产品都不靠谱;而“明星同款”下睑下至术,公立医院很少做。

  “打了美白针,白没白没看出来,身体健康状况倒是‘报警’了!”李芯最近接诊了一名充满困惑的患者,“我看了网上的推荐后,到医美机构注射了几个疗程的美白针,之后就闭经了,这和注射美白针有关系吗?”问诊的成女士还不到30岁,李芯了解到,成女士注射的美白针主要成分为氨甲环酸,并且已经持续注射数月。“赶快把药停了吧,这段时间先观察观察情况。”李芯向成女士解释,氨甲环酸是一种凝血剂,通常在围手术期作为止血药使用。“氨甲环酸到底能不能美白,现在还没有科学定论,可以确定的是,一旦大剂量注射,会造成血栓的风险。”李芯告诉成女士,她的症状其实就是在药物的作用下凝血功能出现了异常。

  无独有偶,前几天李芯还接诊了一位年轻的求美者小关,一进诊室,小关就提出了做“全套”眼部整形手术的要求。除了常规的双眼皮、开内眼角,她还强烈要求做下睑下至手术。原来小关最近一直在追看某明星参加的综艺节目,特别希望自己也能拥有明星的一双“卡通大眼”。她从娱乐新闻中听闻,这位明星为了使眼睛变大,改善眼形,曾进行过下睑下至的手术。通过手术让角膜下缘和外侧巩膜暴露出更多,可以让眼睛更有神。听了小关的要求,李芯认真检查了她的五官条件,郑重地拒绝了她的要求。

  面对小关的不解,李芯耐心解释:其实,下睑下至手术的适应范围非常窄,对眼部条件要求非常高。“一般情况下,下眼睑遮住瞳孔至少0.5毫米时眼部形状是最自然的,而下睑下至手术会把眼睑往下拉,虽然眼睛可能纵向更大了,但也可能会露出更多眼白,并不会达到变美的效果。”同时,下睑下至手术还可能会带来许多严重的并发症,如睑球分离、眼睛干涩、迎风流泪、眼球发红,长此以往极易感染结膜炎;甚至术后还可能出现下睑退缩、下睑外翻等情况,存在畸形的风险。“由于存在并发症风险,下睑下至术在正规的公立医院,医生极少同意进行”。

  李芯提醒,整形美容应该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首先要做到对健康没有伤害,不能不管不顾,以牺牲保护性功能为代价来‘变美’。”她表示,如双眼皮、去眼袋等手术都是常规的医美手术项目,“希望求美者到正规医疗机构,尽可能在不受伤害的情况下变美。”

  原标题:“美白针”成分竟是止血药

  医生提醒:目前所有注射类美白产品都不靠谱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