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6种保健花茶帮您养肝护肝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春天,6种保健花茶帮您养肝护肝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3-07 09:15

  1.玫瑰菊花茶

  配方:取干玫瑰花6至10朵,菊花2至3朵,放入茶杯中,冲入热水即可饮用。也可配上两颗红枣,更能增添滋养气血之功。

  功效:玫瑰花性微温,具有活血调经、疏肝理气、平衡内分泌等功效,对肝与胃有调理作用,并能消除疲劳、改善体质。能有效缓解心血管疾病,并能美容养颜。

  2.桑叶枸杞茶

  配方:桑叶6克、枸杞12克、绿茶3克。将上述三味原料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闷泡五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滋阴润肺,养肝明目。桑叶疏散风热,清肺润燥,平抑肝阳,清肝明目;枸杞有扶阴固本、补精益气的功效。

  3.蜜糖红茶

  配方:红茶叶5克,放保温杯内,以沸水冲泡,加盖焖片刻;调适量蜂蜜、红糖。

  功效:此茶适用于肝气偏旺,脾胃功能不佳者。红茶中含有多种氨基酸以及钙、锌、锰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生津清热、利尿、消炎杀菌、健胃消食、抗癌等功效,适当饮用可达到养肝目的。

  4.菊花蜜饮

  配方:菊花50克,加水20毫升,稍煮后保温30分钟,过滤后加入适量蜂蜜,搅匀之后饮用。

  功效:具有养肝明目、生津止渴、清心健脑、润肠等作用。由白菊花和上等乌龙茶制成的菊花茶,是每天接触电子污染的办公一族必备的一种茶。

  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苏杭一带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饮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银花、甘草同煎代茶饮用,有平肝明目、清热解毒之效。

  5.杞菊养肝乌龙茶

  配方:菊花适量、枸杞子20克、乌龙茶5克,开水冲泡,加盖稍泡片刻后即可饮用。

  功效:此茶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氨基酸和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成分,经常适量饮用具有促进血液循环与新陈代谢、预防肝内脂肪囤积、滋补肝肾、疏风明目等功效,亦是一道养肝护肝的理想饮品。

  6.金银花茶

  配方:取少许干金银花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晾凉,用冰糖或蜂蜜水调味。

  功效:金银花具有清肝明目、清热解毒、平肝凉血、补血养血、抗病毒、加强防御机能等作用,经常适量饮用此茶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所以金银花茶也是不错的饮品之选。

  据CCTV生活圈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