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护肤 别迷信“纯天然”和“网红”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给宝宝护肤 别迷信“纯天然”和“网红”

来源:今晚报
2021-03-04 15:26

  今晚报讯(记者刘波)前段时间,一则宝宝用了一款网红宝宝霜变成“大头娃娃”的消息引起很多网友和家长的关注。市中研附院皮肤儿科副主任医师蒋俊青提示,给宝宝护肤、治疗皮肤疾病,不要盲目迷信“纯天然”。

  不少家长对于“纯天然”过度推崇,在儿科皮肤病门诊,经常有家长要求给孩子使用“不带激素的”“要纯中药”的药膏。而一些所谓的网红“纯天然”药膏,正是抓住了家长的这种心理而大卖。

  这些药膏的名字起得一般都比较特别,最常见的是“某某本草膏”“某某抑菌乳膏”“某某病除”等。而且,这些药膏的生产厂家一般都是某某科技公司,而不是正规的制药厂,包装上标注的批准文号为“消”字号。其中的成分也如出一辙,多以五倍子、皂角刺、土槿皮、土茯苓、七星剑、醋酸氯己定等为主。当一个含有多种成分的护肤品打出了“治疗湿疹”的幌子时,家长反而要谨慎给孩子使用。

  家长在给孩子选择护肤品时应注意,正规医院的院内制剂以及药妆类大品牌的产品都比较安全,不要盲目迷信“纯天然”产品,也不要对激素药物过分恐惧。其实,激素药物并不可怕,在医生指导下规律使用,基本上不会出现副作用。对于爱长湿疹的宝宝,使用低敏、不含香精及防腐剂的润肤霜比较好,且其中的成分越简单越好。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