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耳日义诊,来了不少小宝宝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专家提醒:太“吵”的玩具不要买

爱耳日义诊,来了不少小宝宝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3-04 08:04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张璟祎 李晗)3月3日是爱耳日,武汉各大医院都举办耳鼻喉专科义诊,来了不少小宝宝。专家提醒家长,要像保护孩子视力那样保护孩子的听力。   

  武汉儿童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夏忠芳正在给小宝宝义诊。通讯员张祖国 摄

  早晨9点半,记者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门诊5楼看到,不少市民正找专家咨询。家住洪山的周女士说,两岁的女儿一感冒就犯中耳炎,不吃饭、不停哭闹,担心影响她的生长发育。

  该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疗副主任宋鹏告诉周女士,孩子感冒后,帮她擤鼻涕要多注意,不能直接两边鼻孔一起擤,而应左右交替擤,以免将鼻腔分泌物驱入中耳腔,引起中耳炎。

  市民刘女士3个月前当了妈妈,但女儿朵朵(化名)在接受新生儿听力筛查时发现,右耳合格、左耳存在听力问题。3月3日朵朵满3个月,回武汉儿童医院复查听力,确认左耳听力先天缺失。该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夏忠芳安慰刘女士,出生6个月是进行听觉干预的黄金期,朵朵的问题发现及时,能尽快进行干预治疗,并进行必要的语言康复训练,今后语言能力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别给孩子买太‘吵’的玩具。”宋鹏介绍,大部分家长都很关注孩子的视力保护,让孩子少看电视、少玩电脑,但对孩子的听力保护却没那么注重。比如幼儿很喜欢的玩具手机,按下玩具上的按钮,面板开始闪闪发光、喇叭也大声播放儿歌。但是,婴幼儿听觉系统还没发育完全,玩具声音过大,可能会损伤孩子的听力。宋鹏建议,在给孩子购买玩具时,不要选择太“吵”的玩具,玩具音量最好不超过日常说话的声音。在陪孩子玩的时候,不要长时间、近距离用大音量发声玩具逗弄他们。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