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忽冷忽热 来碗烧肉煮豆腐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气忽冷忽热 来碗烧肉煮豆腐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3-02 16:31

  近来忽冷忽热的天气,人体要适应气温的变化,胃口也会有所改变。辣味能够刺激人的胃口,而沿海地区的人喜欢以咸鲜的食物来提升食欲,今天说到的烧肉煮豆腐就是这样的一道菜式。

  材料:烧肉150克,豆腐2块,韭菜100克,蒜头20克,虾米50克(水发后),虾酱少许,盐、糖、胡椒粉、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将豆腐切成6块,吸干表面水分在热油中炸至定型备用;烧肉切件备用;韭菜洗净沥干水分,用花生油炒香备用;蒜头去衣拍碎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放入烧肉和虾米翻炒片刻,下虾酱和豆腐,加入少许清水,中火煮5分钟,加入炒香的韭菜,大火收汁,下适量盐、糖、胡椒粉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