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小宝宝们的第一个春节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超小宝宝们的第一个春节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01 05:34

  对首都儿科研究所新生儿内科病房来说,今年的春节和往年一样,有很多早产宝宝要在这里度过人生中第一个春节,这些小宝宝不仅体重轻,而且各脏器功能发育都不成熟,需要闯过多道难关,就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懂事的小利利:胎龄26周,出生体重960克

  腊月十五就来到新生儿内科病房,胎龄26周、出生体重960克的小利利是病房里的大哥哥。在进入病房的第二天就拔掉了气管插管,使用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现在小利利的体重已经1200克,每天都会在小暖箱里伸伸胳膊、伸伸腿,仿佛在告诉医护阿姨们“我很好”。

  爱抚触的小九:胎龄29周,出生体重1400克

  腊月二十九收入院的29周的早产儿小九,出生后早期总是出现心率、呼吸不平稳的情况,特别是在入院时感染较重,在多种体液中都找到了棒状杆菌。早产宝宝因为提前来到世界,肺部的肺泡还没有发育完全,住院后经过气管插管给予表面活性物质后,血氧情况逐步稳定了。每次帮她做抚触的时候,她眯着小眼睛,嘴角向上扬起,那神情就像在告诉大家“好舒服啊!”

  顽强的希希:胎龄30周,出生体重1020克

  除夕夜送来的希希是一名30周出生的早产儿,出生后就在医院治疗,随后出现了颅内出血Ⅲ级,家长放弃了治疗,把希希抱回了家,但回家后希希特别顽强,每天能够自行吃奶,要知道通常情况下,宝宝在33周才会出现吸吮反应,妈妈看到希希“吧嗒吧嗒”嘬着母乳的样子,又燃起了希望。此时希希的体重已经从出生时的1020克降到950克。新生儿内科主任李莉、主任医师米荣、副主任医师王晓颖考虑到希希的情况比较紧急,在排查了核酸后立即将她收入病房,并给医技科室打电话寻求帮助。

  随后,希希以顽强的生命力不断给医护人员带来惊喜,体重上升到了1400克,现在各项指标都在努力好转。希希像个小勇士一样,不断闯关,尽早回家。(魏文)

责任编辑:王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