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躺着玩手机也算久坐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期躺着玩手机也算久坐

来源:今晚报
2021-02-26 18:33

  久坐伤身,坐多久算久坐?根据《体育锻炼和久坐行为指南》,久坐指的是“清醒状态下,代谢当量低于1.5Mets(梅脱,一种能量代谢当量)的所有行为”,也就是说,久坐不看时间,看代谢水平,长时间躺着玩手机、躺着看书等行为,其代谢处于低水平,都属于久坐,有害健康。要是每天久坐超过10小时,则死亡风险也会增加。

  若想改善身体功能,建议65岁以上的人,每周应有3天或更长时间进行各种中等或更高强度的身体活动。建议每天持续运动10~30分钟,以微微出汗、第2天起床后无疲劳感为宜。

  (摘自《洛阳晚报》)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