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研究院办大展庆华诞-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艺术研究院办大展庆华诞

来源:北京日报
2021-12-01 10:08:54

原标题:中国艺术研究院办大展庆华诞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广燕)正值中国艺术研究院成立七十周年,昨天,“百花齐放,推陈出新”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大展在炎黄艺术馆开幕,集中展现中国艺术研究院的传统底蕴和创作成果。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工艺美术馆馆长韩子勇表示,本次大展既是为建院七十周年献上的一份生日礼物,也是跋涉七十载之后的一次初心回望。今天的中国艺术研究院在艺术创作方面,拥有国画院、书法院、油画院、篆刻院、雕塑院、工笔画院、文学艺术院七个艺术创作学术机构,凝聚了一大批有能力、有成就、有影响、有担当的艺术家。本次大展依创作门类分为中国画、书法、篆刻、油画、雕塑五大板块,共展出中国艺术研究院创作人员、院外特邀艺术家及优秀校友的各类作品187件。

展览现场的众多作品题材广泛,有的聚焦历史人物与当代楷模,如吴为山《伟大的友谊——马克思、恩格斯》、刘波《袁隆平先生像》;有的关注平凡英雄与普通人的生活,如洪方舟《战疫·长城》、何家英《朝露桑》;有的描绘今天的美丽乡村,如田黎明《家园意写大湾村》;还有的讴歌了中国航天事业成就,如王菽一《神舟飞天》以浪漫的想象,让传统神话里的人物与神舟飞船相遇。

本次展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将展至12月20日。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