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开幕 3895件海内外书法作品亮相-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四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开幕 3895件海内外书法作品亮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10-25 09:55:36

  原标题:第四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开幕 3895件海内外书法作品亮相

  中新网衡水10月24日电 (崔志平 王鹏)24日,2021中国·衡水董仲舒与儒家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期间,第四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在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开幕。据介绍,3895件海内外书法作品亮相此次书法展。

  当日,衡水市政协主席钮兴辉宣布展览开幕。河北省书协副主席、河北省书画院院长陈茂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衡水市政协副主席王成宗主持开幕式。

  本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由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和政协衡水市委员会主办,衡水市书法家协会、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承办,衡水市书画院、衡水学院董子学院协办。旨在让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董子,品读儒家经典;了解书法,热爱传统艺术。进一步推动董仲舒儒家思想的精华在更多层次、更广领域得以更加广泛地宣传和弘扬,努力打造董子文化品牌。

  据介绍,本次展览面向全国征稿,自今年4月30日发布征稿启事以来,至7月31日截稿,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以及中国香港、台湾,还有美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等海外地区作品共计3895件。征稿结束后,通过初评、复评、终评等环节,最终评出获奖作品20件、入展作品180件,其中一等奖3件、二等奖6件、三等奖11件。

  现场展出的作品篆、隶、楷、行、草五体皆备,行云流水。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第四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作品集》也于开幕首日发行。

  据介绍,近年来,衡水市努力挖掘研究董仲舒及其儒家思想,着力打造“董子故里·儒乡衡水”文化品牌。自2018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衡水董仲舒与儒家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和“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