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之光”——第五届中国油画展在重庆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时代之光”——第五届中国油画展在重庆开幕

来源:重庆日报
2021-09-19 09:38:10

  原标题:“时代之光”——第五届中国油画展在重庆开幕(主题)

  张鸣出席(副题)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亚同)9月17日,“时代之光”——第五届中国油画展开幕式在重庆美术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出席。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重庆美术馆承办,自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范围的参评作品3909件,最终入选作品257件,我市有14件作品入选。展出作品主题突出、观照现实,深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展示了时代新貌,彰显了中国油画的风骨和气韵。

  据悉,中国油画展1987年起举办,是中国油画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美术盛会,推出了大量美术人才和美术精品,为当代中国美术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本届中国油画展是首次在重庆展出,也是该展览办展34年来首次在北京、上海之外展出。现场,来自重庆、四川、天津、广东、云南、吉林等国内多地的老、中、青油画家汇聚,囊括了古典、写实、抽象等各个流派,展览在规模和数量上达到历史新高。

  本次展览将展出至10月17日,中秋及国庆假期照常开放。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