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幅俄罗斯油画冰城亮相 纯正俄式风情引游客驻足-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余幅俄罗斯油画冰城亮相 纯正俄式风情引游客驻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15:09:17

  原标题:百余幅俄罗斯油画冰城亮相 纯正俄式风情引游客驻足

中新网哈尔滨9月15日电 (王庆刚 记者 刘锡菊)14日,“岁月长歌”——俄罗斯油画精品展在哈尔滨美术馆举行,共展出4位俄罗斯油画大师的150幅作品。

展览现场。 刘锡菊 摄

本次展览由黑龙江省文旅厅主办,叶卡捷琳娜俄罗斯艺术馆协办,哈尔滨美术馆承办,展期至9月27日。

展馆一隅。 刘锡菊 摄

俄罗斯与中国北疆省份黑龙江毗邻,有着古老悠久的历史文化。俄罗斯油画兼有东西方文化色彩,秉持现实主义绘画理念,深沉、厚重、大气,又有着浓浓的理想主义情怀,在世界美术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从公元18世纪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孕育出许多杰出的匠心艺术大师和匠星传世佳作。

展品带有浓浓俄式风情。 刘锡菊 摄

此次参展的展品来自俄罗斯功勋画家亚历山大·特卡琴科、俄罗斯人民画家伊利亚·布杜索夫、俄罗斯功勋画家维达利·拉汉斯基、俄罗斯功勋画家金·过瓦里。作品中包含了风景画、静物画、人物画等,作品或写实、或写意,或气势磅礴、或生动细腻,既有传承,也有创新,代表着俄罗斯油画的艺术水准,引来了众多油画爱好者驻足观看。

观众们在欣赏油画。 刘锡菊 摄

“在这些画作中,我不仅欣赏到了俄罗斯艺术家对美的理解,更感受到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前来参观的游客张小庆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