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楚雄个展“天地生灵”亮相中国美术馆-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方楚雄个展“天地生灵”亮相中国美术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9-09 07:23:32

  原标题:方楚雄个展“天地生灵”亮相中国美术馆

  中新网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应妮)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中国画学会、广州美术学院主办的“天地生灵——方楚雄的艺术世界”8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展览由吴为山、李劲堃担任总策划,以“天地生灵”为题,分为“生灵温情”“天地壮阔”两部分,共展出方楚雄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手稿等120多件,展现了方楚雄多年来在花鸟画方面的探索与思考。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协副主席吴为山认为,方楚雄艺术的主旋律就是对生命精神的礼赞。他的艺术很好地继承了传统,具有岭南画派特有的笔墨表现方式,作品吸纳中外表现技法,熔炼古今审美意蕴。

  方楚雄是当代画坛引人注目的花鸟画家、美术教育家,在花鸟画创作及教学领域都取得卓越的艺术成就。出生于潮汕平原的他五岁起便得到岭东名家王兰若、刘昌潮的艺术启蒙。在传统与笔墨方面受到专业的训练,练就扎实的基本功。他的艺术之路得益于现代学院教学与传统师徒相授的兼容并蓄。他以创进不已的生命精神,纳万物于笔端,将自然美与生活情融为一体,营造出一派郁勃活泼的生命境界。

  值得一提的是,方楚雄突破花鸟画多为卷册小幅置陈布势难现大境的传统,创作了许多巨幅作品,画面中的物象丰富繁杂却安排得当、井井有条,精微中见广大,体现出极强的控制力。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9月21日。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