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作品中的党史|第2集《南昌起义》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光辉历程 时代画卷

美术作品中的党史|第2集《南昌起义》

来源:人民网
2021-07-23 10:11

  原标题:光辉历程 时代画卷(引题)

  美术作品中的党史 | 第2集《南昌起义》(主题)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时代画卷展现百年光辉历程,在中央宣传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指导下,人民网、人民东方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百集短视频节目《光辉历程 时代画卷——美术作品中的党史》。

  从《启航》《新中国诞生》到《春潮》《沸腾的中国》,节目共遴选100幅具有历史代表性的优秀美术作品,用艺术之美记录光辉历史,讴歌时代精神。其中,本集短视频《南昌起义》介绍的是由已故油画家黎冰鸿先生创作的同名油画。

  油画《南昌起义》创作于1959年,以南昌起义为题材,表现了拂晓时起义胜利的一个瞬间。这幅作品非常好地处理了光线与色彩的关系,以暖黄色的基调加上人物蓝色的服装和天空形成一种鲜明的色彩对比,生动地刻画了东方欲晓的时间背景和历史意义。

  作者黎冰鸿后来在不同场合又画了这幅作品的不同变体画,被不同机构收藏。这件作品现收藏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