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城山水一叶兰”画展即将开幕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歌手许丽丽与画家顾砚跨界合作

“半城山水一叶兰”画展即将开幕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6-22 14:10

  原标题:歌手许丽丽与画家顾砚跨界合作(引题)

  “半城山水一叶兰”画展即将开幕(主题)

  上世纪80年代,天津歌手许丽丽以一曲《春光美》摘得央视第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冠军,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几十年过去,她转型专注于传统文化,拜师学习京剧、鼓曲,多次登台表演。年少时许丽丽曾在北宁公园畅观楼做服务员,溥佐、慕凌飞、龚望等书画家常到畅观楼交流作画,许丽丽也有机会跟随溥佐之子毓震峰学画,对工笔花卉产生了浓厚兴趣,并一直坚持至今。

  当年在畅观楼与许丽丽一起学画的顾砚(爱新觉罗·恒岫),如今成长为知名画家、津派宫廷画技法非遗传承人。6月26 日,两人将重返北宁公园畅观楼,举办“半城山水一叶兰”联合画展。顾砚绘画功底深厚,除随毓震峰学画外,还得到过启功、溥佐、王叔晖、溥佐弟子赵毅等名家的指点,他的作品涵盖山水、花鸟、鞍马、仕女图,意与景汇,景与情通,既沿袭了清宫廷画高贵精致、中西合璧的特质,也形成了笔法考究、内涵多元的个人风格。他的静态山水画布局含蓄谨严,格调苍劲典雅,笔墨精微多变,意境悠远绵长,工整而无匠气。许丽丽的兰草作品柔美婉约,藏露含蓄,润透雅逸,给人以飘逸灵动之感,她说:“兰花被称为‘国香’,象征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画好兰花,人气质会变得更高雅。”特别的人生经历,也让许丽丽的画作多了一份收藏价值。

  评:跨界让艺术有了更多可能性。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