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带你云游“书画里的中国”-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卫视文化综艺再上新

王刚带你云游“书画里的中国”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4-23 08:09:20

  原标题:北京卫视文化综艺再上新(引题)

  王刚带你云游“书画里的中国”(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夏至)文化类综艺又要上新了,大型文化类慢综艺节目《书画里的中国》今天将登陆北京卫视周五晚间档首播。

  节目在“京西小故宫”万寿寺设立名为“茶画会”的雅集,由著名艺术家王刚再度出山主持,年已九旬的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沈鹏先生担任节目总顾问。在每期不同主题下,王刚联合李杰(姝姝)、徐怡恒(嬅嬅)两位助理,邀请各路明星、多位书法大家、知名专家学者等嘉宾,一期一会,赏析经典书画。佘诗曼作为首期飞行嘉宾做客“茶画会”,与文化学者蒙曼、艺术史学者谈晟广一起探寻书画里的春天,并请书法大家曾来德“画龙点睛”,挥毫题写首期节目主题——“生机”。

  据介绍,选择在万寿寺(现北京艺术博物馆)中开辟“茶画会”是别有考量。万寿寺前身是唐朝古刹聚瑟寺,历经明清两代数次修缮,形成了集寺庙、行宫、园林为一体的建筑格局,素有“京西小故宫”之誉。红墙灰瓦回廊假山,古树奇花错落其间,步入其中便仿佛“穿越”至名画中。作为北京艺术博物馆,这里更收藏各类文物艺术品近十万件。从2017年开始,万寿寺(现北京艺术博物馆)闭馆大修,此次将通过节目再次展现在世人眼前。

  作为“茶画会”主人的王刚,此次再度出山主持节目,意在通过更潮流的形式带领年轻人解读国宝级书画。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