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北京吸引150余家机构参展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艺术北京吸引150余家机构参展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4-21 07:42

  原标题:艺术北京吸引150余家机构参展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广燕)4月30日至5月3日,第16届艺术北京博览会将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拉开帷幕。本届艺术北京延续了当代艺术、经典艺术、影像北京、设计艺术、公共艺术5大板块,共有150余家机构参展,将在“五一”假期为北京观众带去美的盛宴。

  “去年的疫情虽然带来艺术行业的暂时停滞,但是也促使我们更多地思考后疫情时代艺术发挥的作用,以及从业者如何更好地服务人们的艺术需求。”艺术北京创始人董梦阳说,本届艺术北京延续了去年提出的对参展机构的扶持优惠政策,帮助艺术机构共渡难关,“虽然国外艺术机构无法参与,但是本土参展机构报名情况很踊跃。”

  本届艺术北京的样态较往年有了很大不同,不仅打通线上线下传播渠道,而且增加很多特别项目。其中“中国潮”专题展格外引人瞩目,经过专家评选,众多本土年轻艺术家将展示他们的原创“中国潮”绘画作品。董梦阳表示,“‘中国潮’是艺术市场中的一股新生力量,这些年轻艺术家将现代化、国际化的艺术语言,与中国本土的生活做了很好的结合,呈现出与老一代艺术家不同的面貌。”

  本届艺术北京“影像北京”项目,将以专题展的形式呈现陈家刚、何崇岳、贺兴友三位艺术家的作品。“渐入佳境”水彩专题展将与八位艺术家合作,展现他们对材质和艺术语言不断的实验探索,以及将东方文化与这一舶来画种的结合。在公共艺术方面,本届艺术北京的公共艺术展将视角对准乡村转型发展,多层次探讨艺术生态的构建和文化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