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连盛现代珐琅新作《中国荣耀尊》景泰蓝北京首发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钟连盛现代珐琅新作《中国荣耀尊》景泰蓝北京首发

来源:新华网
2021-03-30 09:10

  原标题:钟连盛现代珐琅新作《中国荣耀尊》景泰蓝北京首发

  3月26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指导,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发展促进中心、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铭刻大国荣耀·弘扬冠军精神——《中国荣耀尊》全国首发式”在中国景泰蓝艺术博物馆举行。

  钟连盛,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4年来,他潜心创作,数易其稿,反复打磨,以工匠精神致敬冠军精神,终将《中国荣耀尊》重磅推出。

  北京市珐琅厂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谢燕华致开场辞

  北京市珐琅厂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谢燕华致开场辞时表示:“今后会打造更多的精品力作,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们的民族凝魂聚气,为我们的时代凝心聚力。”

  嘉宾共同为作品揭幕

  钟连盛分享作品创作初衷

  《中国荣耀尊》造型新颖,丰肩收腹,俊逸多姿,形若火炬又状似奖杯,寄托每个人对“光辉与荣耀”的无限向往。作品主纹饰为中国神话形象太阳神鸟,周身以五色火焰环绕,彰显着中华运动健儿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多条螺旋上升的起筋线,好似一条体育竞技赛道,也象征着人生的赛道,致敬所有在人生攀登之路上永不言弃的勇者。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