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手奏天籁 碧荷不染尘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素手奏天籁 碧荷不染尘

来源:燕赵晚报
2021-03-22 16:21

  原标题:素手奏天籁 碧荷不染尘

  张素玉,1944年生于石家庄市,石家庄市画院专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协会员,河北省美术研究所特邀研究员,中国工笔画会会员,河北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

  师承父亲张文瑞先生,擅长国画工笔重彩人物画。作品《新舍增辉》《秋韵》先后入选文化部、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第六届、第八届美展。作品《山杏》入选全国第四届当代工笔画大展,并获铜奖。12幅的故事条屏《戎冠秀》入选全国第六届年画展,并获优秀奖。作品《寻踪》《上下五千年》等多件作品入选全国美展。

  ■心若莲花之十

  ■心若莲花之二十六

 

  ■心若莲花之十八

  ■心若莲花之四

  ■心若莲花之二十八

  ■心若莲花之二

  中国美术馆收藏两件作品:1.1965年,年画作品《学园艺》入选了文化部、中国美协主办的华北区年画版画美展(获奖作品之一),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张素玉作为代表赴京参加了美展研讨会。2.1975年,年画作品《农忙托儿所》入选文化部、中国美协举办的全国年画展览,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1986—1989年与同事临摹完成毗卢寺全部壁画。

  2004年参加了中国台湾高雄国际文化学会主办的中国名家邀请展。

  2010年应邀参加第三届中日友好交流展。

  2011年应邀参加中俄第一届文化交流展。

  2011年8月应邀参加第十一届中欧文化交流展(法国巴黎)。

  《荷花仙子》《西施》《秋》等多件作品选送法国、美国、日本、印度、尼泊尔等国进行展览并被收藏。

  其艺术成就与传略入编《中国美术家词典》《中国现代名人大辞典》等辞书。

  1982年任石家庄市第五届政协委员,并连任六、七、八、九、十届政协常委。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