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艺主题墙雕塑揭幕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儿艺主题墙雕塑揭幕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3-21 15:32

  原标题:“绽放启航”(引题)

  儿艺主题墙雕塑揭幕(主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王润)“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快长快长,乘风破浪!” 3月20日,在世界儿童和青少年戏剧日到来之际,在《马兰花》《宝船》的主要演员与现场小观众愉快的互动和悠扬的歌声中,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冯俐与中国美术馆馆长、著名雕塑家吴为山共同为“绽放启航”主题墙雕塑揭开红幕。

  中国儿童剧场这座充满西方建筑艺术风格的剧场始建于1921年,至今已有一百年的历史。“绽放启航”主题墙雕塑位于中国儿童剧场前厅正立面,整体为青铜铸造,宽6.3米,高2.56米,由雕塑家吴为山创作。雕塑以《马兰花》《宝船》两部剧目的场景为素材并融为一体,形成“日月同辉”“海天一色”的景象,象征着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对经典作品的敬重和传承,蕴含着中国儿艺人迎接新时代、扬帆再启航的决心。此外,雕塑右下方特意突出的“宝船”部分造型,可供小观众进行“沉浸式”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