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美术馆馆藏“苏美宝笈”系列第二展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苏州美术馆馆藏“苏美宝笈”系列第二展

“居然城市间”呈现绘画中的苏州园林

2021-03-11 09:22

  深圳特区报讯(驻沪记者 匡彧)9日,苏州美术馆特推出馆藏“苏美宝笈”系列展第二场“居然城市间”。这是苏州美术馆多年来收藏园林题材绘画的集中展示,也是往年相关展览的一个缩影,彰显了苏州美术馆对于江南文化特色题材的持续关注。

  “居然城市间”是“苏美宝笈”系列第二场展览,延续了第一场“欣欣以向荣”的特点,从苏州美术馆自身的藏品出发,改变藏品“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现状,研究、展现典藏中的精品,为观众理解和走近艺术搭建了桥梁。

  “居然城市间”以园林题材绘画为主题,共展出52件作品,包含油画、中国画、水彩画、版画等,创作年代跨越近现代至当代。展览根据作品的不同表现手法将展品分为三个章节:风景写生、山水小景、意象园林。在静谧的展厅中,园林题材的绘画作品是长线,串起与园林相关的老照片、与园林相关的历代文献,绘画与摄影、历史、文学连结,配之以绿意盎然的盆景、朦胧影绰的投影,交叠出一派脉脉韵致。展览因为丰富的内涵和层次而令观者赏心悦目。

  本次展览展期至6月22日。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