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幅俄罗斯油画亮相 南北游客共享浓浓俄式风情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余幅俄罗斯油画亮相 南北游客共享浓浓俄式风情

2021-03-06 14:37

  

  《群星闪耀时——俄罗斯名家精品油画展》举办。 刘锡菊 摄

  中新网哈尔滨3月5日电(王庆刚 记者 刘锡菊)5日,《群星闪耀时——俄罗斯名家精品油画展》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共展出俄罗斯画家的107幅画作。通过俄罗斯艺术家们的画笔,向南北游客们展现了浓郁的俄罗斯风土人情。

  此次展览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由哈尔滨美术馆承办、哈尔滨市经典中俄美术馆协办。这些油画作品取材有别,但极富艺术感染力。不论是人物还是自然风景,都有一种恣意挥洒,不加矫饰的风格,散发着浓郁的俄式风情。

  

  此次画展共展出俄罗斯画家画作107幅。 刘锡菊 摄

  俄罗斯油画在世界美术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从公元9世纪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孕育出许多杰出的匠心艺术大师和匠星传世佳作。此次哈尔滨市经典中俄美术馆展出的百余幅油画作品中,俄罗斯人民画家、功勋画家、美协会员作品一应俱全。

  来自天津的游客张凯站在俄罗斯功勋画家彼尔卡里吉·施伊罗夫创作的《上学路上》前,一边欣赏一边告诉记者:“从这幅画作中,我不仅欣赏到了俄式风情的建筑,更感受到了那边的自然景观和风土人情。展厅里的每幅画作都散发着浓郁的俄式生活气息,透过画布和色调,我能感受到画家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这次来到哈尔滨,能欣赏到如此多的原汁原味的俄罗斯油画,太难得了。”

  

  展厅一隅。 刘锡菊 摄

  “众所周知,俄罗斯油画以其奔放生动的形式,发挥了文化民间外交的独特作用。”哈尔滨美术馆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在中国,观赏俄罗斯油画已悄然成为一种生活时尚,部分俄罗斯艺术家的作品更是受到中国收藏爱好者的青睐和追捧。(完)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