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年画唱年画 传承津沽文化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连年有余”津沽文化专题活动举行

赏年画唱年画 传承津沽文化

2021-02-26 09:58

  天津日报讯(记者 刘莉莉 摄影 姚文生)展厅里一幅幅“戏出年画”形象生动,展厅舞台上唱着年画里的戏曲故事……昨天下午,第四届“连年有余”津沽文化专题活动在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举行。我市音乐、美术教师代表与文史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观画赏戏,品津沽文化,感悟学科融合的魅力与文化传承的责任。

  “连年有余”是吉祥文化的象征,也是天津传统文化的符号之一。“连年有余”津沽文化专题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四届,本届活动特别安排了具有新意的“戏出年画”审美体验环节。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藏有许多戏曲题材的年画,活动中,由天津北方演艺集团组织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天津评剧院、天津市曲艺团的演员们对应展出年画中的内容,分别带来京剧《二进宫》,评剧《牧羊卷》《打金枝》,京韵大鼓《连环计》,单弦《鹿乳奉亲》等节目,让年画里的戏曲故事走出年画、走上舞台。台下的老师们看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饱含文化传承、赋有审美品位的津沽文化专题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学校美育全过程,提供了可以复制的经验。市教委体美劳处负责人表示,时代的发展需要捕捉新时代大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精神诉求,应该用技法、修养、审美,唤醒人们共同的精神向往。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