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纪录片《辽河文明》 云上开播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历史文化纪录片《辽河文明》 云上开播

2021-02-26 08:08

  辽宁日报讯 记者赵乃林报道 由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辽宁省文化资源建设服务中心)精心打造的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辽河文明》,2月24日起在“辽宁文化云”平台线上播出。

  历史文化纪录片《辽河文明》以考古发掘为线索、出土文物为佐证,将辽河流域从原始社会开始的历史进程与文明发展历程向观众娓娓道来。

  辽宁省文物局专家组组长、红山文化研究专家郭大顺说,辽河流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上世纪80年代辽西发现5000年前的祭坛、女神庙、积石冢群址,考古学界推断,这一重大发现将中华民族文明史提前了1000多年。这部纪录片介绍了辽宁省境内辽河流域文化起源及发展演变的历史,是第一部辽宁文明史纪录片,将带观众走近辽河文明。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