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万人“围观”云上插画导览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50多万人“围观”云上插画导览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获奖插画线上线下迎观众

来源:解放日报
2021-02-17 19:06

  解放日报讯(记者 施晨露)昨天下午2时,家住宝山区的刘晨程小朋友等候在电脑屏幕前收看“2020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的云上导览。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评委、童书编辑费嘉带领屏幕前的观众细细品读每幅插画背后的故事,这场云上导览收获54.6万观众的“围观”。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连续第二年与市民相约新春,成为一道固定的春节文化大餐。 资料图片

  充满童趣的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正在朵云轩艺术中心举行,这是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获奖插画作品连续第二年与市民相约新春。此次展览呈现了209件“2020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优秀作品,包括专业组51个系列155件,公众组54件。值得一提的是,参展专业组作品均是以系列作品形式完整呈现在观众面前,其中的100件作品首次在展览中公开亮相。这些插画的创作者来自14个国家,不乏儿童插画领域的代表人物。

  公众组有一个特别的家庭,一家三口都为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投了稿。获得公众组11岁及以上组别三等奖的钱轩逸,在阅读了上年度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年度图书(绘本)奖获奖作品《一颗子弹的飞行》后创作了同名作品。他的父母都是视觉艺术领域的跨界艺术家,都投稿参加了专业组的评选。母亲杨婷婷的系列作品《红果子》最终入选了展览。艺术家用红果子代表每个人的“初心”,提醒人们无论身处何地,无论在生命中的哪个阶段,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不能在纷繁的选择中迷失方向。

  展览还设有插画主题打卡区,插画中的元素跃出画框,跃上展墙,成为参观者可以走进的插画世界,让参观者感受沉浸式互动的乐趣。

  除了线下展览,插画展历年获奖作品云上展也已正式上线,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通过屏幕大饱眼福。今年,插画展还计划在长三角举办巡展,吸引更多热爱阅读、喜欢插画的读者加入,以阅读加绘画的方式,培育未来的插画大师,为城市增添充满童趣的艺术气质。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