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到首博 看“年画里的新生活”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春节到首博 看“年画里的新生活”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2-09 07:49

  北京日报讯(记者 傅洋)“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作品展日前在首都博物馆方厅一层开展,市民节日期间可以来博物馆看“年画里的新生活”。

  走进展厅,一幅幅色彩鲜艳、民俗气息强烈的年画带给观众一种过年的喜庆。据介绍,该活动自去年征集以来,全国各地积极响应,广大人民群众拿起画笔描绘自己的新生活。一些专业美术工作者深入基层感受身边的新变化,通过木版年画、新年画、农民画以及具有年画元素的插画等多种表现形式,为生活画像。

  据悉,此次展览供收录了230余幅(套)作品,分为小康新生活、时代新风尚、贺岁新年画三个单元,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欢度新春佳节等主题,真实、生动描绘出中华大地上美好动人的小康图景。展览将展至2月26日,观众可预约参观。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