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90后艺术家上海明珠美术馆开展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90后艺术家上海明珠美术馆开展

2021-02-02 13:51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何晶

  “没有足够的距离——跨界潮流艺术展”日前在上海明珠美术馆开幕,展期至5月5日。本次展览展出30多位艺术家共70多件艺术作品,横跨绘画、雕塑、影像、装置、潮玩等多个领域。现场展出的两件空间装置作品《不息》和《转运花园》相当吸睛,它们均出自广东90后纸艺艺术家陈粉丸。

  陈粉丸作品《转运花园》

  《不息》局部图

  在广州美术学院上学时,陈粉丸就爱上了手工,在不断的实践中,她发现用纸张的艺术创作空间很大,于是开启了她的纸艺之路。此次展出的《不息》和《转运花园》都是陈粉丸的纸艺作品,其中,《不息》远远望去就像是一条粉红色的巨龙,看不到终点,但这条巨龙又可以分拆成多个部分,观众可以做出自己的解读。如果从作品的细微处看,能发现龙的眼睛是两位小人,而鳞片也暗藏着很多个小人儿和手臂,陈粉丸介绍说,她本身非常喜欢观察人的手,如今大家都戴着口罩,手部能够传递出更多的信息,“每位观众都能对这些手臂有自己的解读”。

  原标题:以纸成名

  广州90后艺术家上海明珠美术馆开展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