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书法家“云端”探讨中国书法艺术传承与发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两岸书法家“云端”探讨中国书法艺术传承与发展

来源:国际在线
2020-12-24 13:45:52

  两岸文化大师对话暨京味文化之旅二十周年书法交流会,23日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北京与台北两地同步举办(摄影 马晓叶)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马晓叶):12月23日,两岸文化界大师对话暨京味文化之旅二十周年书法交流会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北京与台北两地同步举办,两岸一百多位书法家“云端”探讨中国书法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北京市文联常务副主席陈宁致辞(摄影 马晓叶)

  北京市文联常务副主席陈宁表示,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深厚而悠长,一直是联系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此次京台两地通过视频连线,开展两岸文化大师对话、书法交流,以这种特殊的形式相聚一堂,用对话互鉴中的共鸣增进互信认同,用挥毫间传承的翰墨点缀岁月云章。陈宁说,我们愿与台湾同胞一道,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拓宽两岸文化交流的“直通桥”,丰富两岸文化交流的“素材库”,扩大两岸文化交流的“覆盖面”,用传承中华文脉、抒发民族情怀的艺术精品,共同推动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台湾旺旺集团副董事长周锡玮说,“和世界上其他文字相比,中国书法是最美的,也是中华文化最特别的地方。两岸本就是一家人,血缘相近,我们应共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两岸同胞民族文化认同。”

两岸书法家展示互赠的墨宝(摄影 马晓叶)

两岸书法家展示互赠的墨宝(摄影 马晓叶)

  在活动现场,两岸书法家还通过线上的方式互赠墨宝。大陆书法家孟繁禧和龙开胜分别展示了作品《宝岛千峰承翰墨、江山万众谱华章》和《寻根问祖、中华圆梦》,而来自台湾的书法家连胜彦和潘淑梅在台北通过镜头展示了墨宝《同本同根同血脉、一花一叶一家人》以及《同气连枝、翰墨薪传》。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书法家协会、台湾“中国文艺协会”、台北市中华书画艺术学会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