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书法名家“云端”对话-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峡两岸书法名家“云端”对话

来源:新华网
2020-12-24 09:38:25

  海峡两岸百余位书法名家23日参加了在台北和北京两地连线举办的两岸文化大师对话暨京味文化之旅二十周年书法交流会,探讨书法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共同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书法家协会、台湾“中国文艺协会”、台北市中华书画艺术学会联合主办。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是“京台文化交流暨京味文化之旅”系列活动之一,今年首次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台北和北京两地的书法名家以“中国传统文化与书法艺术”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并就“中华书法的继承与创新”进行线上互动对谈,探讨书法风格与技法的发展、当下书法教育和如何引领年轻人传承与发展中华传统书法文化。两地书法家还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精彩的书法作品。

  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陈宁在致辞时表示,两地文化大师通过视频连线对话,以这种特殊的形式相聚一堂,增进了互信和认同。“我们希望与台湾同胞一道,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拓展两岸文化交流的直通桥,丰富两岸文化交流的素材库,扩大两岸文化交流的覆盖面,用传承中华文脉、抒发民族情怀的艺术精品来共同推动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台湾旺旺集团副董事长周锡玮接受采访时表示,“京台文化交流暨京味文化之旅”自2001年开始举办,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不能大规模举行,也不能邀请大陆艺术家到台湾来广泛参与,但两岸文化人士还是努力突破局限,创新了交流方式。“这样的活动应该继续办下去,我相信会一年比一年好。”他说。

  台湾女书法家潘淑梅接受采访时说:“我参加过很多次‘京味文化之旅’,交到了很多大陆朋友,保持了很好的情谊。书法家不能只在家里独乐,还需要与其他书法家交流学习,才能提高自己的创作。”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