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醉秋色 美景入镜来-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民晚报杯”校园秋景摄影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高校醉秋色 美景入镜来

来源:新民晚报
2020-12-23 10:10:15

  新民晚报记者 肖茜颖

  翩然飘落的金叶,晒太阳的猫咪,期盼的下课铃声……有一天,会否怀念大学里的青葱岁月,回味这则秋天童话?或许,定格瞬间,也能化作永恒。“新民晚报杯”校园秋景摄影大赛获奖名单今天出炉。大赛收到来稿作品2573幅,共348人参赛。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10名以及入围奖30名。参赛者均来自于沪上各大高校师生。

  《人在画中行》 盛荣超 摄

  《书中景》 段希文 摄

  《光阴与少年》 周思未 摄

  《课间》阿地娜·吐尔逊 摄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施慧静的作品《同学们早》记录下的明艳场景,一如她内心的雀跃。教室里,蓝色窗帘缓缓升起,火红的爬山虎被窗框裱成油画,金色阳光渐渐地洒上讲台……她突然意识到,这个神圣的地方,是她眷恋的港湾。因为疫情,上半年主要宅在家开网课的她说:做老师,还是喜欢和学生真实面对面,最享受热烈的课堂气氛。而秋景摄影大赛,让她细品秋天果实的滋味——学校终于开学了,被打乱的生活也在慢慢地步入正轨。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大三学生段希文记不清多少次走进学校图书馆,她还喜欢远远地欣赏如罗马斗兽场的建筑外形。这次,小段却选择从雅思真题书页中“窥探”图书馆。参赛拿奖固然开心,她还有一个心愿——看遍申城高校秋色。往年金秋,她会“打卡”其他学校。今年有些特殊,她安心“宅”校,通过大赛欣赏其他大学好风景,也不忘“取经”别人的拍摄角度。

  《光绘交大秋夜》 孙子雯 摄

  《用热爱定格校园》 杜滨池 摄

  《缘-聚》 全建强 摄

  一把吉他流淌着旋律,三个大男孩肩挨肩,被银杏汇成的金色海洋紧紧包围,友谊地久天长……来自于上海交通大学的周思未悄悄地从交大东上院楼梯上俯拍下《光阴与少年》。他自小爱好摄影,从2018年4月起用照片记录交大四季,观念也跟着转变:美景不总是在远方的名山大川,还藏于身边的日常。哪怕同一个季节,一样的角落,风景总有不同。他还发现有些景象稍纵即逝,甚至再也无法复原,令人遗憾,所以他希望把握好每次拍摄机会,这也一如生活中的珍惜当下。

  “新民晚报杯”校园秋景摄影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光阴与少年(上海交通大学) 周思未

  同舟共济(同济大学) 周 游

  二等奖

  书中景(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段希文

  华师大校园秋景(华东师范大学) 邵兴仁

  同学们早(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施慧静

  三等奖

  同济早晨(同济大学) 朱隆喜

  课间(上海交通大学) 阿地娜·吐尔逊

  缘-聚(华东师范大学) 全建强

  人在画中行(同济大学) 盛荣超

  陶醉在银杏下(上海交通大学) 李 俊

  优胜奖

  教与学(复旦大学) 曾庆怡

  银杏满地(上海交通大学) 刘 璇

  秋色染校园(同济大学) 王旸逸

  上外秋色如画(上海外国语大学) 杨雪凡

  光绘交大秋夜(上海交通大学) 孙子雯

  醉在金秋(同济大学) 吉秋风

  用热爱定格校园(上海外国语大学) 杜滨池

  荷韵(上海师范大学) 杨 专

  倚金秋而学(上海大学) 程芝仪

  杏运色(上海民航职院) 高 锋

请关注新民印象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