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简帛书法艺术研究中心“呼之欲出”-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简帛书法艺术研究中心“呼之欲出”

来源:华声在线
2020-12-23 09:52:15

  华声在线12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管震)18日,馆校共建“湖南大学中国简帛书法艺术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长沙简牍博物馆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副所长邬文玲表示,简牍书法艺术价值巨大,从战国古文至篆、隶、真、行、草都有墨迹存在,是研究书体演变发展、创新书法路径的第一手材料。不少墨迹本身就是杰出的艺术作品,具有极高的审美价值,是书家研习、临摹和欣赏的重要资料。长沙简牍博物馆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馆藏简牍文物资源占全国简牍总量的近1/3,而千年学府湖南大学人才荟萃,双方的合作值得期待。

  长沙简牍博物馆馆长李鄂权介绍,本次研究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长沙简牍博物馆的资源优势和岳麓书院的人才优势,共同建设管理,通过开展简帛书法艺术学术研讨、中国简帛书法高级培训班、书法展览等相关活动,加强简牍书法资料整理,推进学术研究,策划特色展览,培养优秀人才。

  原标题

  长沙简牍博物馆与湖南大学共建

  中国简帛书法艺术研究中心“呼之欲出”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