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全面建立林长制的目标如期实现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全面建立林长制的目标如期实现

实现了“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7-14 17:05

  原标题:全国全面建立林长制的目标如期实现(主题)

  实现了“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副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冬梅

  7月13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举行的全面建立林长制新闻发布会召开。

  会上表示, 2020年12月,两办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到今年6月全面建立林长制。

  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保障民生福祉的战略高度,就加强林草资源保护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国生态文明领域的又一重大制度创新。国家林草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精神,印发贯彻落实《意见》的实施方案,相继出台林长制督查考核、激励措施实施办法,全面加强指导。

  一年多来,全国各地全面推行林长制改革,实现了“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全国全面建立林长制的目标如期实现。

  下一步,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精神,不断完善林长制制度体系,科学开展督查考核激励,强化森林草原保护管理,全面提升森林草原质量和生态系统稳定性,为建设美丽中国、守住自然生态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