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木上山花卉入园,昆明宜良苗木花卉产业储备3万余名技术工人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苗木上山花卉入园,昆明宜良苗木花卉产业储备3万余名技术工人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03 08:33

  原标题:苗木上山花卉入园,昆明宜良苗木花卉产业储备3万余名技术工人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6月2日,在第九届中国昆明国际观赏苗木展览会暨2022宜良三角梅旅游文化花街节上,宜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光云告诉记者,宜良县聚焦“苗木上山”“花卉入园”“人才储备”,助推苗木花卉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走在宜良城市道路,三角梅主题公园、冬林苑荒山治理、以及400亩的三角梅展示园繁花似锦。工作人员介绍,宜良县的苗木花卉产业发展有着400多年的悠久历史,“宜良花街节”至今已连续举办30多年,“百年花街节”于2017年被列入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中国花卉苗木之城”宜良县是全国五大苗木花卉生产地之一,目前,该县苗木花卉种植面积16.62万亩,主要有观赏苗木、盆栽花、鲜切花(食用花)三大业态,其中,绿化苗木13.41万亩,盆栽花1.05万亩,鲜切花2.16万亩。产品远销云贵、川渝、青藏、两广及海南等省。

  陈光云介绍,宜良县于2019年启动实施的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一期),现已完成土地流转15292亩,种植林木52万余株,同时依托30.17万亩园地,选取适宜苗木花卉种植的集中连片地块1万亩建设苗木花卉产业园区,目前已储备有3万余名产业技术工人,确保引入园区的企业有充足人才。

  记者了解到,此次三角梅旅游文化花街节将持续至6月5日,期间将举办“一城花开”三角梅主题旗袍秀、“缤纷六月 舞动宜良”全民广场舞大赛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