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多措并举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商务部多措并举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来源:新华网
2022-05-27 10:15

  原标题:商务部多措并举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 针对疫情多点散发下一些进出口企业反映的供应链堵点问题,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从“通堵点”“聚合力”“强服务”“优环境”四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全力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这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26日召开的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的。

  在“通堵点”、保障外贸货物国内运输畅通方面,指导各地建立重点外贸企业服务保障制度,及时解决外贸企业的困难问题,尽快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外贸企业复工达产。全力保障外贸货物货运物流运输通畅,外贸企业可按照规定申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

  在“聚合力”、持续缓解国际物流压力方面,持续推动扩大国际班轮公司直客对接的业务规模,尽可能满足中小微外贸企业用舱需要,指导各地帮助企业及时提离集装箱,提升货物中转效率;加强与国际货运班列沿线国家沟通协调,同步提高铁路口岸通关及作业效率;用好航空货运运力,保障重要零部件、装备和产品运输。

  在“强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实际难题方面,继续指导各地主动靠前服务,及时梳理并推动解决影响外贸企业复工达产和供应链稳定的共性问题,深入了解外贸企业的急难愁盼,积极为企业解决生产、物流、用工方面的困难,做好精准服务。

  在“优环境”、拓展外贸产业发展空间方面,发挥好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边民互市贸易落地加工试点等外贸示范试点平台,国家级经开区等投资促进平台,以及自贸试验区、自由贸易港等高水平开放平台带动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提升对全球资源要素的吸引力,拓展外贸产业空间。(记者潘洁、谢希瑶)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