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以消费助农大集市启动2022年消费帮扶月活动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以消费助农大集市启动2022年消费帮扶月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7 08:38

  原标题:海南以消费助农大集市启动2022年消费帮扶月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书闻 通讯员 陈颖

  “带了100捆临高多文空心菜,刚开市就被抢光了。”海南省临高县供销社主任孙建杯说。

  在海口市供销社三农精品果蔬摊位,来自海口市红旗镇宅吉村的脱贫户曾德伟告诉记者,他们村是海口市供销社帮扶点,他自2019年底脱贫后,市供销社还一直给予扶持。比如,今年市供销社整合各类农产品产销对接资源打造“供销优鲜”平台,为脱贫户免费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技术指导,“带动我种植板栗南瓜,今年应该能增收3000元以上。”

  5月26日至27日,2022年海南省委省政府办公区首场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开市,标志着海南省2022年消费帮扶月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中,海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省农垦集团、海南乡村振兴网共组织34个具有帮扶机制的合作社(企业)、脱贫户参加,产品约200种。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省供销合作联社制定了《“消费助农大集市”专场活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消费助农大集市”专场活动应急处置预案》等方案,并严格予以落实。

  据了解,近期海南省乡村振兴局与省供销合作社联合制定印发了《海南省2022年“消费帮扶月”活动方案》,活动共有持续发挥消费助农大集市和海南乡村振兴网两个消费帮扶骨干平台作用、组织各级定点帮扶单位和帮扶联系人在定点帮扶村开展消费帮扶、积极动员省总工会等部门策划开展帮扶产品采购、做好宣传引导等11项活动。

  海南省2022年消费帮扶月活动以“自贸建设守底线消费帮扶促振兴”为主题,活动时间为今年5月26日至6月27日,将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消费帮扶,凝心聚力增加农民收入,防止因农产品卖难而导致规模性返贫,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通过开展消费帮扶月活动,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帮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人人关心、关注、支持、参与乡村振兴的氛围,牢牢树立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思维,撬动脱贫人口、脱贫地区增收,助力过渡期内脱贫人口稳定增收,促进巩固脱贫成果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