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长江上海段日均船舶流量回升至1500艘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复工复产,长江上海段日均船舶流量回升至1500艘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2022-05-26 13:22

  原标题:复工复产,长江上海段日均船舶流量回升至1500艘

  据新华社上海5月24日电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当前上海正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长江航道上海段水域作为重要的入沪水路通道,通行船舶也日益增多。记者24日从长江航运公安局上海分局获悉,目前上海段水域日均船舶流量突破1500艘。长航公安上海分局一方面继续做好船舶、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不断加强水域治安管控,使得船舶的航行、停泊安全有序。

  “长江航道上的货运船明显增多,说明随着上海疫情形势不断好转,复工复产也在逐步恢复。”长航公安上海分局副局长唐宇峰告诉记者,“4月,上海段的日均船舶流量大约500艘;5月中旬以来,船舶往来明显增多,日均流量已经突破1500艘。”

  记者近日跟随长航公安巡逻艇在上海段江面上看到,主航道上往来船只相当忙碌,其中很大一部分是负责运输企业生产物资、燃料、生产设备的集装箱船、干散货船等等。在宝山锚地和吴淞口锚地,还有不少船只在等待码头装卸货。

  借助长江口综合信息服务系统,长航公安上海分局可以时时了解管辖区域内船舶的航行或滞留情况。长航公安上海分局治安支队支队长桑静宇向记者介绍,上海发生本轮疫情以来,他们加强对随船人员的身份信息核查,落实“两码”(行程码和健康码)及适任资格检查,同时为靠港和锚泊船舶上的船员开展抗原“上门检测”等服务,确保疫情期间船员的相对安全。

  5月中旬以来,随着长江上海段各码头装卸效率的提升,船舶抵达后在锚地的等候时间也大大缩短,目前基本可以控制在24小时内。(记者 朱 翃 赵逸赫)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