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亚太区商业地产投资激增二成 中国市场投资同比持平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季度亚太区商业地产投资激增二成 中国市场投资同比持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5-25 10:57

  原标题:一季度亚太区商业地产投资激增二成 中国市场投资同比持平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  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22年一季度亚太区商业地产投资持续上涨,直接投资金额达408亿美元,同比增长高达20%。一季度中国商业地产投资额83亿美元,同比持平。

  仲量联行24日发布的《2022年一季度资本追踪》报告称,投资者在亚太区持续多元化部署投资,新加坡、韩国、澳大利亚投资增量最为显著。零售地产和办公楼地产表现强劲,而物流和工业地产同比小幅增长。预计2022年全年亚太区的直接投资额有望超过2000亿美元。

  2022年一季度,亚太区零售地产投资增幅最大,同比上涨39%。办公楼地产仍最受青睐,交易额达173亿美元,同比增长9%。物流和工业地产领域的交易额达83亿美元,同比增长3.5%,增速放缓。同期,酒店交易仍具有韧性,交易额达31亿美元。预计2022年酒店投资将实现反弹,年交易额有望达107亿美元,同比增长15%。

  此外,中国商业地产第一季度投资总额与去年一季度持平。办公楼仍是投资者最青睐的资产,投资额达39亿美元,占投资总量的一半;工业地产和物流地产投资保持热度,占到总投资量的21%。

  报告显示,三月底以来,上海等地受到新冠疫情冲击和严格管控的影响,部分资产类型在疫情期间没有现金流,促使投资者重新评估投资方向。相比之下,长租公寓受到的影响较小,并能在疫情期间保持稳定收益,因而获得投资者的持续关注。与此同时,新一轮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将纳入保障性租赁住房,也令长租公寓直接受益。(记者 闫晓虹)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