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学历”双提升 柳工与广科大启动校企合作暨班组长学历提升项目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技能+学历”双提升 柳工与广科大启动校企合作暨班组长学历提升项目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4 14:39

  原标题:“技能+学历”双提升  柳工与广科大启动校企合作暨班组长学历提升项目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刘春菊

  “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5月21日,柳工-广科大校企合作暨班组长学历提升项目在广西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广科大)学术报告厅正式启动。通过校企合作,旨在培养和储备一批学习型、创新型、技能型,以及满足智能制造发展的高素质班组长人才。广西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武彬,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于宁,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总监吴荫登等出席启动仪式。

  柳工-广科大校企合作暨班组长学历提升项目,是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改革的重要举措,是适应柳工“全面国际化、全面解决方案、全面智能化”三全战略的发展需要。据吴荫登介绍,项目内容是基于业务需要为班组长量身设计的,在满足教学大纲基本要求的前提下,围绕智能制造新场景增加了现代生产管理、电子电工技术、气液系统装调等诸多新技能教学,以及人力资源管理、质量管理、成本管理等课程,通过两年半的时间,帮助班组长实现“技能+学历”双提升。

  “通过系统化的专业学习和实践训练,能够进一步提升班组长的学历层次和综合素养,增强现代化精益管理的技能水平,从而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出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李于宁表示,通过校企合作,深入推进智能制造高技能人才培养,全面适应智能制造转型,推动柳工自主创新铸重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柳工与广科大曾在2021年9月份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合作正是在双方在已形成的良好合作基础上,对合作内容的进一步深化,是对企业培养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所建立的共识,旨在壮大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进一步提升企业人力资本水平。”徐武彬表示,与柳工等优秀的企事业单位开展广泛合作是广科大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的重要途经。项目启动仪式上,双方签署了学历提升合作培养协议书,为联合培养技能人才提供了保障。此外,当天上午还举行了开班仪式,广西科技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副院长杨胜对项目进行了总体介绍,随后广西科技大学林家祥教授的《机械设计基础》课程正式拉开了本次培训班授课的序幕。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